WhiteAman

/Hannigram/
正在更新:the voices and the shadows/声与影

子博,翻译专用

很咸鱼

感谢厚爱

【授翻/hannigram】The Voices and the Shadows - 17

Chapter 17: A Dinner Party/晚宴

 

接下来的三天在没有汉尼拔的情况下悄然度过。尽管万分努力,威尔依旧没能静下心来阅读属于切萨皮克开膛手的任何一份档案。他只能感到寒冷与空寂。

第一天他试着入眠,却只是在一连串与昨夜相似的梦境中惊醒。醒来时,利齿嵌入皮肤的感觉仍萦绕不散,将他拖入痛苦的情欲泥潭。

他没再试着睡觉了。

无法研究自己的课题,威尔只好投身于克劳福德给他的那些案子。这些杀手甚至没有开膛手一半的趣味。他们只是在占用他的时间,但威尔强迫自己看下去。什么东西都好,只要能让他从自己的生命中分神,只要能在他足以再次专注于开膛手和汉尼拔之前给他一些时间整理自己的思绪。

他的大脑已经超载,这一切都太过了。而且……他甚至还没有开始思考开膛手是怎么知道他的,是如何关注着他;马修留给他的地址意味着什么;或者,威尔想要对安德鲁·马什做什么。

把这些想法从脑海中清楚会是一个更好——更健康的选择。他专注于众多档案中的那么一两个杀手,毒蛇和马里兰扼喉者。

也正因为如此,当四天后从梦中醒来,接到克劳福德探员的一个电话,威尔欣然前往。

 

***

彼得莉亚·杜穆里埃医生如往常一样打扮得无可挑剔,亦如往常一般冷静而专业。汉尼拔坐在她的对面,姿态看上去全然放松。不同寻常地,他没有说任何话来开启他们的疗程。他只是安静地坐着,任由时间流逝,直到彼得莉亚挑起一根完美的眉毛开了口:“没有什么新话题想要讨论吗,汉尼拔?”

“恰恰相反。我有了一位新的情人。”

彼得莉亚挑起了另一边眉毛。“你并不经常跟我提起你的情人们。”

“那是因为我的情人们通常不足以干扰我的思维过程。”汉尼拔抬起自己的眉毛,“无意冒犯,彼得莉亚。”

“不必在意。我从未想要打搅你的思维过程。”彼得莉亚双手交叠,放在膝头,“你想跟我谈谈这位新情人吗,汉尼拔?她如何——或者他?”

“他。他如何打破了我的平衡,是的。”汉尼拔顿了顿,仿佛在思考。当然,这是经过精心排演后呈现出来的,正如他的大多数谈话一样。“他具有超凡的智慧,并且美丽无比。他可能有些——不,他必然——不稳定。”

“那么,是他的不稳定让你困扰吗?”彼得莉亚问道。

“完全不是。这是他吸引我的部分之一,我发现这令人着迷。”

“我们正在讨论的是你的情人,还是一位病人?”

“他不是一位病人。尽管如此,我们相对角色中的某些方面意味着我们的性关系不会被社会认可。”

“你在渴求越界吗,汉尼拔?还是说你不认为通常的社会规则对你有约束力呢?”

汉尼拔露出一个微小的笑容。“这也不是困扰我的东西。同样地,这也无法对他造成困扰。事实上,我会说这大大增加了我们彼此间的乐趣。堕落中亦有美的存在。”他顿了顿,“不,真正让我困扰的是每当我与他在一起,我就会产生一种几乎无法抑制的冲动,想要向他展示真实的自我。告诉他我从未告知他人的秘密,在他面前卸下防备,袒露脆弱,以此期待他是否也会以全然无防的姿态作为回馈。我发现这股冲动令人……不安。我宁愿不去感受它。但它令我心跳加速,远远比被别人发现的风险更具诱惑力和挑逗性,即便被发觉后等待我们两人的将会是可怕的后果。”

他瞥了一眼彼得莉亚。“对于这种突然性的自我毁灭冲动从何而来,我正迷茫不已。”

自汉尼拔开口以后,彼得莉亚·杜穆里埃医生一直用一种惊讶的目光盯着他。此刻,在汉尼拔的目光下,她冷静的面容放松下来,化作一个耀眼的、鲜有的、及其迷人的微笑。

“怎么说呢,汉尼拔·莱克特医生,”她说道,“我相信,你所描述的症状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坠入爱河’。”

 

***

当威尔·格雷厄姆步履蹒跚地走进办公室,杰克·克劳福德的眉毛高高抬起,几乎要到达他的发际线。

他正抱着一大堆档案和文件,几乎是杰克之前给他的两倍。他的眼下垂着乌青的眼袋,领子上方的脖子遍布淤青——吻痕,杰克随即意识到——眼镜滑倒鼻头,几乎就要掉下来。威尔的双手都被占据着,没办法扶好他。

跟在他脚边的是一只娇小的、嘤嘤呜呜的狗崽,正坚持不懈地试着爬到他的裤腿上。

杰克决定不发表评论,只是帮他接过那些档案。

威尔快速地点点头,重重地摔进椅子里,那只小狗几乎是立刻跳上他的膝盖。他叹了口气,爱怜地挠着它的耳朵,直到杰克清了清嗓子才抬起头来。

克劳福德探员把一张证件连同一些文件推过桌面。“你的临时徽章。作为一名研究生,你可以以侧写师的名义为一些限定的案子提供咨询。一旦拿到了博士学位,你可以在匡提科接受培训,直到成为一名探员。如果你想的话。”

威尔还没有计划到那么久远的事,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喝了一口克劳福德倒给他的咖啡。“这是我基于你所给我的东西所能做出的全部。我的报告已经夹在档案里了。”他瞥了一眼杰克,“我想要更多。”

如果杰克·克劳福德对此有所震惊的话,至少他没有显露出来。“你的论文呢?”

“我的论文依旧是我的第一要务。但是我……遭遇了一点小小的障碍,清除它会需要一些时间。虽然我的论文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但我对开膛手的认知有了改变。我不知道该如何修改,除非那画面……那些色彩的意义得到解释。它们当然会,一旦开膛手完成了他的一个周期,或者当我的思维追赶上来。在那之前,我想要更多的案子来占据我的头脑。”来把我的注意力从开膛手身上转移,直到我做好准备。

克劳福德探员的回答十分坚定。“不。”他对着那堆档案摆了摆手,“这超出了我对你的预期。你不是一名正式探员,格雷厄姆先生。我可能会咨询你关于这两个杀手的案子,但不会比这两个更多。你的第一要务仍然是开膛手。”克劳福德顿了顿,“并且你看上去无力承担更多。”

威尔再度张开嘴,几近绝望。他需要一些东西,他需要更多,好把他的思维从那个梦,汉尼拔,切萨皮克开膛手和他要做的全部事情上拉开。

克劳福德在任何一个词从他的口中逃出来之前打断了他。“不,格雷厄姆先生。我很抱歉。今晚我会看过你的报告,这些我并没有要求你写的报告。如果还有别的案子,我会打电话给你。”

沉默蔓延了一阵子,直到被利昂的呜咽声打断。威尔抚摸着它柔软的皮毛,抬眼看向杰克。“好吧。”

“感谢你,格雷厄姆先生。”

威尔站起身来,把利昂拎起,再把他的临时徽章塞进口袋。当他打开门准备离去时,克劳福德再次开口。

“以及,今晚好好睡一觉吧,威尔。”

这句话出乎意料,威尔试着不让惊讶显露在脸上。他略微转过身。

“谢谢。我会的。”

他很可能不会,但他感激这份关心。抱着嘤嘤呜呜的利昂,他离开了。

直到走到外头,利昂还在呜咽着。威尔只纠结了不到半分钟。他把利昂举起来,看着它的眼睛。

“你想汉尼拔了,对不对?”

利昂发出了一声哀鸣。

“你闻到他了。他来的时候没有和你玩,你很不高兴。我们不能去看望他。我很抱歉,利昂。不行。事情很复杂,我还没有准备好。”

利昂只是继续看着他。它又发出一声小小的哼鸣,几乎令威尔心碎。

不行。”

它的耳朵耷拉下来。威尔挤出一个软软的、挫败的声音。

“利昂——我不能——”

软糯的啜泣声。

“见鬼。好吧。好吧!我们这就去。”

三十分钟后,与他的最佳本能截然相悖,威尔·格雷厄姆发现自己正摁响汉尼拔·莱克特博士家的门铃。

门铃响起时,汉尼拔正忙于把食物装盘。他穿着一件白衬衫,袖子挽起,没有领带也没有马甲,一条白色围裙紧紧环绕在腰间。在毛巾上擦干了手,他就这么去开门了。

打开门的一瞬,他看到威尔·格雷厄姆就站在他的门阶上,一股汹涌而来的喜悦猝不及防地冲刷过他的神经。

门被打开的一瞬,利昂止住了呜咽,在他的臂弯里扭动着想要跳向汉尼拔。威尔发现自己也受到利昂喜悦的影响,尽管脑子里仍有一个小小的声音不断告诉他他不该出现在这里。威尔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利昂很想你。它……它之前闻到了你,从那以后就一直想见你。它今天就没有停下过它的呜咽。”

汉尼拔迅速把手指放在威尔的唇瓣上,阻断了他接下来的话语。“威尔·格雷厄姆。见到你是多么令人惊喜。当然,还有你的小狗。请进来吧,你正好赶上了晚餐。”

他挪开手指,退出一步,好让威尔进到室内。

当手指停留在嘴唇,威尔闭上了嘴,在利昂继续努力想跳出他的臂弯时差点一个踉跄摔进屋子里。

威尔·格雷厄姆看起来如此破碎。他的眼下有浓重的黑眼圈,头发蓬乱,下巴满是胡渣。他的衣服皱巴巴的,到处都沾满狗毛,鞋子上还沾着泥土。

但他落在汉尼拔的眼里依旧处处完美,汉尼拔能感受到自己的脉搏不由自主地加快。他想起了下午杜穆里埃医生那微妙的笑容,以及他自己激烈的回应。我没有在恋爱。我仅仅只是出于个人的娱乐而培养一种痴迷。

“请进到厨房来。在烹饪的时候,我们还准备了啤酒。我会在餐桌上增加一个位子。”

威尔的眼睛骤然瞪大。他退后了一步。“噢。我——我应该先打个电话的。很抱歉打扰了。”

“完全不。我做了很多菜,我想你会享受这一餐的。拜托了,威尔,加入我们。”

“我……”拒绝会很粗鲁,但威尔今天已经不想再跟更多的人说话了。他不想跟任何人说话。

利昂趁机在威尔的臂弯里扭动着挣脱出来,扑向汉尼拔。同一时刻,阿拉娜·布鲁姆博士出现在从厨房出来的门口,手里拿着一把餐刀和一瓶啤酒。

“利昂——”

但已经太晚了。小狗已经跳到汉尼拔怀里,热切地舔着他的脸。

“它见到你太兴奋了。它真的很想你。”威尔看向走过来的布鲁姆博士,“晚上好,布鲁姆博士。很抱歉打扰你们。”

布鲁姆博士给了威尔一个温暖的微笑。“完全没有,威尔。并且我愿意花大价钱来看汉尼拔被一只狗舔个不停。”

她走到汉尼拔身边,用手臂夹着刀,挠着利昂的耳朵,看着它的尾巴摇个不停。“多可爱的狗狗。”她说道,“你刚才说它很想念汉尼拔?”

威尔下意识地挤出一个微笑。“我在几周前捡到利昂。当我发现它的时候,它的一只爪子受伤了。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待在家里,只好把他带去参加和莱克特博士讨论论文的第一次会面。除了我以外,莱克特博士是它见到的第一批人之一。它产生了依赖。在我找到它之前,它所遇到的人类对它都不怎么友善。”他的笑容消退了,眼里闪烁着真切的怜悯。

阿拉娜最后拍了拍小狗。“嗯,它可爱极了。而汉尼拔可以给自己的生活多添加一些可爱的元素。”

“不好意思?”汉尼拔说,“我有大量可爱之处,多谢你。”

阿拉娜摇着头。“你才没有,汉尼拔。你有美感,有文化,以及优秀的品味,就是没有可爱。”

汉尼拔叹了口气,摇了摇自己的头。“请到厨房来吧,威尔,我会给你倒上一杯可爱的啤酒。”

“谢谢你,莱克特博士,但我不该这么做。”他希望杰克给了他更多的案子来忙活。到这里来是个糟糕透顶的主意,威尔强忍住一声叹息,至少利昂很高兴。利昂可真是太高兴了。它在汉尼拔的怀里扭动着,疯狂地摇尾巴,舔着他的面颊。汉尼拔同样愉悦地笑起来。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想念威尔。

“没有借口,威尔。你可不要辱灭了我的热情好客。利昂也会享受我做的菜的。”

阿拉娜对威尔微笑。“他是个精妙绝伦的厨子。”她告诉威尔,转而取笑起汉尼拔,“不过我可从来不知道你会为一条狗烹饪。”

“凡事皆有第一次,而且我又如何能抗拒这张小脸呢?”

他抱着利昂进了厨房,这下威尔除了跟上去就别无选择了。一顿精心烹制的大餐正在准备的过程中,两个被装饰得精美的餐盘正等待着他们的主菜。厨房里充斥着浓郁的肉香,闻起来令人垂涎。

以及一张全新的厨房餐桌。

 

汉尼拔为威尔倒了一杯啤酒。接着,他用长柄夹从煎锅里去了一些肉,放在一个为利昂准备的小碟子里,把碟子和狗狗一起放在地上。狗狗欢快地吃了起来,汉尼拔转而盛起另一盘,这是给威尔的。

“为欣赏你食物的食客烹饪总是一件好事,即使那位食客属于犬科。”

来在厨房餐桌前,威尔想起了他们对前一任桌子做的好事,面颊有些发红。但他也突然意识到,一个研究生不请自来地出现在他导师的家门口是非常奇怪的。他能确定自己甚至不应该直到汉尼拔的住址。头脑飞速运转着,威尔为啤酒向汉尼拔道了谢,对地上的利昂笑了笑。他把啤酒放在桌上,没喝上一口,思索着汉尼拔会不会询问他突然出现的原因。

汉尼拔对三个餐盘做了最后的装饰,把它们叠在自己的手臂上,像一个经验老道的服务员。他把它们带到餐厅,放在餐桌上,快速地准备好第三个位子的餐具、餐纸和玻璃杯。接着他转向跟在身后的阿拉娜和威尔(利昂还在忙着舔干净它的碟子)。

Chicharróns*,哥伦比亚风味。需要提醒——”他对阿拉娜弯起嘴角,“它们可并非完全不含热量。”

威尔瞥他们一眼。他知道汉尼拔和布鲁姆博士相熟,却还是因他们随性的互动而惊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是如何在此情境下找到自己的位置,威尔缄默不言。

他们在餐桌前落座。晚餐是滋味丰富的肉制成的外酥内软的肉块。汉尼拔愉悦地注视着威尔和阿拉娜咬下他们的第一口。他曾希望威尔能在此与他一同分享这道盛宴,但汉尼拔已经向自己许诺要等待威尔的主动联系,而肉食无法永远保持新鲜。

“这很美味。”阿拉娜说,“这是什么肉,汉尼拔?是猪肉吗?”

“来自腹部,在自己的脂肪里经过了油炸。”汉尼拔露出微笑,“尽管这头牲畜很精瘦。”

他咬了一口从马修·布朗身上剥下来的酥脆可口的皮肉。

 

Next chapter:Realization/顿悟

*一种源于西班牙的炸五花肉,五花肉可以用猪皮、鸡肉、羊肉、牛肉、(也许还有人肉)等代替。


>>>

薇薇:不我不会想你,但是我的狗想你

老汉:不我没有爱上威尔·格雷厄姆,一点也没有

果然是夫妻相(?)

评论(10)

热度(67)